SPARKFUL

Blog

Insights from the SPARKFUL teams

疫情下,滿意度高達 94% 的線上沈浸式活動心法:Fourdesire 生活遊樂場幕後籌辦大公開(上)

Editorial Teamteam-updates
name

疫情來了,活動怎麼辦?來場有趣的沉浸式體驗吧!

「生活遊樂場」是 Fourdesire 團隊一年一度與使用者聚首的盛會,在活動中會由 Fourdesire 的夥伴分享有趣的產品開發幕後與彩蛋,並希望透過近距離的交流,創造開發者與使用者(生活玩樂家)跨越螢幕相會的感動時刻。

活動前準備攻略

「謝謝 Fourdesire 陪伴我好好生活。」來自使用者的動人洞察,賦予活動鮮活靈魂

Fourdesire 今年初達成全球下載 3,000 萬的里程碑,在規劃主題時,行銷團隊希望透過今年的生活遊樂場,回應 3,000 萬名使用者對美好生活的信念,和全球的使用者一起『玩出更好的你』。

社群經理兼活動總召 Sunny 先回顧了過往 3 年以來每一場使用者見面會的回饋,有趣的是,幾乎每個來參加的使用者們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「生活」這個關鍵字。經過苦思討論,最終行銷團隊決定選用 「Play harder, feel better」 作為活動主軸,並選定 Playful Wellness 中的 4 大元素,作為活動核心跟貫穿活動的主視覺,傳達 Fourdesire 希望陪伴所有使用者養成好習慣的理念。

為了翻轉過往在活動上線前偏向單方面的溝通形式,打造與使用者之間更緊密的連結,就增加品牌和使用者之間的互動熱度,團隊也事先規劃了「線上/預熱小任務」:只要轉發任一則 Fourdesire 品牌帳號(@4desire)的過往貼文加上小告白,就有機會獲得今年度生活遊樂場的入場席次。透過這個方式,在活動前提升 Fourdesire 的曝光聲量並觸及更多受眾,有效提升心佔率。

如果沒有成功錄取怎麼辦呢?因為名額有限,真的很可惜無法開放每位報名的使用者一起同樂,但只要有參與事前活動的使用者,即使最終未獲得入場席次,但透過 Instagram 的分享追蹤紀錄,Fourdesire 仍然會在活動後寄送整場活動的「完整側拍」影片,讓當天無法到場的生活玩樂家也能一起感受熱鬧氛圍!這個方式也有效的提升了使用者參與響應的意願,統計共獲得超過百位的使用者轉發貼文。

生活遊樂場首次 Online!準備充足,打造流暢的線上活動體驗

受到疫情的影響,今年 Fourdesire 除了迎接了許多的第一次:第一次遠端居家工作(WFH)、第一次舉辦線上版本的使用者見面會。出乎意料的,「線上活動」的形式看似省下了租借場地費用的預算,但實際上並沒有比較省錢。

考量到過往 Fourdesire 並沒有舉辦過線上大型活動的經驗,為了提供使用者們順暢的互動直播體驗,這次我們也特別找了串流廠商進行協助,確保直播畫面、音訊和互動的體驗品質,包含畫面轉場、製播畫面和網路速度等。事後也證明這筆費用是相當值得的,一段時間後,Fourdesire 舉辦了內部電競比賽,當時 10 幾人一起湧入平台觀賽畫面就卡住了(XD)再次驗證了:線上活動的核心體驗「直播順暢度」真的是在執行上千萬不容忽視的小細節!

在內部籌備期,Fourdesire 團隊也根據不同的籌備方向,分為總召、宣傳組、公關組、講者組、設計組等籌備小組,從活動前兩個月就開始固定舉行每週會議(Weekly Meeting),以快速同步當週進度,並儘早分享需要跨組協助或討論的內容。透過 Fourdesire 團隊一起動員,並提早設想各種可能遇到的突發狀況,互相幫助順利完成籌備工作,成為彼此最值得信賴的神隊友。

限定「玩心盒」不只提供社交貨幣,也延續品牌陪伴感

「無法面對面互動的情況下,給予參與者社交貨幣,激起線上討論的火花。」

每一年的生活遊樂場,Fourdesire 都會為到場的生活玩樂家精心設計、準備不同的小禮物,可能是《Walkr》或《記帳城市》最新推出的周邊,或是現場手作的印章帆布袋。在轉為線上形式的今年,我們決定將驚喜包裝為「玩心盒」,提早寄送給大家,為即將到來的線上活動預熱進一步提升期待感。

今年以「玩心盒」的形式包裝「生活玩樂家限定」的小禮物,嘗試以實用的生活小物件體現產品核心機制,包含:提醒喝水的《植物保姆》貼紙、藏著隨機生產力小語結合《記事探險》的幸運餅乾、還有備受歡迎的 Fourdesire 口罩(特別感謝 生活玩樂家 Yuan 繪製的 3D 玩心盒!)團隊將象徵不同 Wellness 的實用生活小物裝進限定玩心盒,希望陪伴生活玩樂家度過每一天。

除了實體小禮物外,我們也結合各個產品 IP 角色與生活情境,在事前設計了獨一無二的心理測驗,邀請使用者和我們一起找出專屬自己的命定角色,例如:理財金頭腦錢喵喵、正能量滿滿的向日葵等等。在流程上,使用者會在錄取時收到用 Typeform 設計的心理測驗,透過一系列的日常選擇題,最終在收到玩心盒的當下,使用者可以用手機掃描盒子上方的 AR Marker,以獲得代表他測驗結果 AR 角色結果。

透過這個有趣的方式,團隊希望進一步提升使用者們收到玩心盒的驚喜感,並吸引大家在社群上曬出測驗結果。

成為今年度入選的生活玩樂家,收到可愛的玩心盒之後,就準備迎來活動當天了!歡迎大家繼續閱讀下一篇連載文章,瞧瞧活動當天和活動結束後,籌備團隊又埋入了哪些小巧思?或者在籌備前期,大家如果有特別感興趣的內容,都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!


推薦閱讀傳送門

了解更多 Fourdesire 玩心設計

Editorial Team
Editorial Team
A group of creatures dedicated to cross-disciplinary thinking.
divider
Related Posts
name

10 週年,一起保有玩心的長大吧!|Fourdesire 2022 生活遊樂場活動紀錄

Fourdesire 誕生 10 週年了!每年都會舉辦的使用者見面會「生活遊樂場」,在活動中由製作人、專案經理、設計師與藝術家等團隊夥伴,和使用者一起交流分享產品幕後開發歷程和有趣的巧思。與往年不同,今年以溫馨「爐邊對談」的...Read more
name

《Book Morning!》故事起源:Fourdesire 與赤燭遊戲專訪

嗨!今天的你是掙扎按掉鬧鐘,還是被好奇心喚醒呢?Fourdesire 攜手台灣獨立遊戲製作團隊「赤燭遊戲」打造說書型鬧鐘《Book Morning!》,利用對於「故事」的期待養成早起習慣。(推薦閱讀:2022 晨型人養成計畫!與《Book Mo...Read more
name

用 3 個問題復盤 2021,Fourdesire 陪你玩出更好的 2022!

最近你一定在社群上看到許多朋友回顧過去展望未來,例如讀了幾本書、追了幾部劇、完成了多少專案等等,透過「復盤」這個儀式,不僅幫助我們回顧過去,更重要的是從往昔經驗汲取力量,讓當下及未來更進步。今年邁入 10 週年里程碑的 Fourdesi...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