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RKFUL

Blog

Insights from the SPARKFUL teams

首度公開!傳說中的 Fourdesire 實習生玩心探險全記錄

Editorial Teamteam-updates
name

從前從前,有一位喜愛《Walkr》 的學生寫信給 Fourdesire 創辦人 Taco 詢問有無開放實習,從此,Fourdesire 實習生計畫逐年成形。每年我們會收到許多履歷,2021 年更超過 1,300 人應徵!從歷屆實習生的分享,我們也才知道,原來很多人好奇:「如何才能成為 Fourdesire 一員?」

你們的好奇,Fourdesire 編輯團隊聽到了!本次邀請 2 位正職夥伴與 3 位現任實習生,分享他們的實習生活紀錄,如何從上千份履歷中脫穎而出,開啟這一趟玩心旅程?過程遇到挫折又怎麼克服?如果你也想加入 Fourdesire 團隊,建議先詳讀這篇探險故事,希望對你有幫助!

首先介紹本次受訪夥伴

正職:

  • 每年都被履歷淹沒急需葉黃素的 HR:Rosy
  • 從實習生轉正職滿 2 年的藝術家學姊:卡洛里

2021 年實習生:

  • 專長社群經營培養更多活躍使用者,行銷部門得力幫手:品儒
  • 立志成為 UI / UX 設計師,負責《Walkr》小行星運營及迭代設計:Nigell
  • 擅長遊戲開發,負責《Walkr**》**小行星介面開發及遊戲維護:黑雞

召喚:覺察動機,做出有意識的選擇

每一趟旅程的背後都有獨特故事,除了專業與實力,Fourdesire 很重視每位求職者的動機,有意識的選擇,有助於具體行動。

大家為什麼會受到召喚選擇 Fourdesire 實習呢?

**品儒:**過去專注社群經營,想「驗證」技能能否順利轉換到不同品牌;工作一段時間後,更清楚自己想要加入成長型組織,經歷訓練完整的實習計畫,有更多空間去探索和學習!

**Nigell:**很早就從社群媒體了解 Fourdesire 公司文化,2019 先投一次,可能太越級打怪連面試機會都沒有,原本不玩手遊到手機載滿 APP,訓練遊戲邏輯思考,2021 再接再厲終於成功挑戰大魔王!

**黑雞:**學長姐大力推薦 Fourdesire!從官網和 Blog 文章了解企業文化和專長需求之後就很想應徵。

啟程:跨出第一步,換位思考展現自我

如何讓自己「被看見」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個大挑戰。每年都被履歷海淹沒的 Rosy 分享:「我們想從過去經歷看到你採取了什麼行動,也期待你勇於表達想法與觀點,才能與團隊激發更多靈感。」(文末有彩蛋:如何準備 Fourdesire 實習計畫?)

「換位思考」是準備履歷時的必備技能!來看看實習生怎麼做

**Nigell:**重點是「站在公司角度思考需要什麼人才」,應徵時剛好碰上疫情,全公司遠端作業,團隊溝通更重要,面試時就特別表現自己的溝通能力。

**黑雞:**書審資料刻意先亮出參與過的遊戲型專案,增加記憶點;遠端面試自備網美燈讓臉看起來亮亮的。

**品儒:**作品集拆解過去成功案例,清楚呈現自己在專案扮演的角色、與團隊協作過程及收穫,以及提出可以實際運用在 Fourdesire 產品上的社群作品。此外,我面試的簡報也運用《記帳城市》元素設計版面,並且試講練習 50 次以上!

歷險:勇於嘗試,直面挑戰核心

Fourdesire 重視團隊協作,期待夥伴不只專注在自身領域,也能與跨部門夥伴溝通。我們提供完整扎實的專業教育訓練,「Intern Seminar」包含 8 堂跨領域課程搭配選書,幫助實習生熟悉各部門日常及思考邏輯,建構共同語言讓彼此進行更有效的討論。(推薦閱讀:用「分享」推動學習,建構你的知識體系!Fourdesire 讀書會流程大公開!

聊到每週讀一本書的 Seminar,3 位實習生口徑一致認為《系統思考》課程真的很難!還有很多專業術語,不搭配手機即刻 Google 真的有點吃不消。面對每週讀完一本書的大挑戰,實習生共同想出應變方式:先分配各自負責閱讀的段落,午餐會議分享吸收到的專業知識及自身觀點,上課時更能進入狀況。

Fourdesire-實習生線上教育訓練

這就是很棒的過程,推動大家學習分工解決問題,讓不同部門的實習生有更多交流機會,一舉數得!

實際參與團隊專案,總是充滿未知和挑戰,勇於嘗試、主動提問是最好的面對方式。也許有點辛苦,但別忘了身旁的夥伴!我們希望你能夠更深度思考解決問題核心,與挫折和平共處同時獲得真正的成長。

加入 Fourdesire 大家遇到哪些挑戰?如何突破關卡?

黑雞:《Walkr》累積 7 年龐大資料,剛加入團隊前 2 週都忙著看程式碼沒有產出,看著其他部門實習生都開始上軌道,難免有點挫折。跟 Mentor 聊過之後,逐漸接受自己必須先訓練後才能變強。現在進行新任務之前,會先看部分相關程式碼,有系統地消化過去資料,也讓後續工作更上手。

**Nigell:**當我提案《Walkr》小行星購買流程時,Mentor 不會直接給出答案,而是引導我學習思考流程體驗,釐清每一個環節,這段訓練讓我非常有感自己的成長。

**卡洛里:**實習期間先從《植物保姆》角色「花盆」開始畫起,起初單純依據喜好或生活常見的花盆作為素材,經過讀書會和團隊給的作品回饋,現在動筆前會先想清楚製作內容背後的原因及目的,進而建立起自己的思考模式。

Fourdesire-藝術家-卡洛里

成長:了解自己內在的寶藏,保持熱情與好奇心

感覺迷惘、挫折、混亂,是成長的必經之路。而我們能做的努力,就是時時檢視自己的狀態,調整好步伐節奏。急著找答案之前,還可以做些什麼?來看看卡洛里給學弟妹的提醒。

**卡洛里:**學習「問對問題」非常重要。有時候團隊解決了一個產品 Bug,意味著有更深層的核心需要去優化,因此要盡可能紀錄目前遇到的問題,盡量吸收與自身專業相關的知識,漸漸明白自己創作想傳達的是什麼。如果我們都擁有技術與專業,那麼更要花時間了解自己。

Fourdesrie-奶酒與卡洛里

自我覺察,能幫助你整理每一個當下,成為前進的養分。經過這一場玩心大探險,實習生也想分享自己的收穫,以及鼓勵想成為 Fourdesire 一員的你!

**Nigell:**以前是個慣性熬夜的工作狂,現在開始懂得放慢步調,下班後就不碰電腦好好休息。如果想加入 Fourdesire,不要放棄!

**黑雞:**時常檢視自己的心理狀態,學習在有效時間提升工作品質,別忘了對任何事情保持好奇心,擁有為他人創造樂趣的熱情。

**品儒:**相較以前生活工作界線模糊,現在更重視心理健康,工作時好好進入心流狀態,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及樂趣。實習下來,很大的感想是「勇敢成為你自己」!

看完首度公開的 Fourdesire 實習生探險,是否讓你有了更明確的方向呢?無論你現在處於什麼狀態,也許有點迷惘,有點挫折,但只要你全心面對當下每一個挑戰,逐一點滿技能,練習分享你的進步與成果,相信你總有一天能抵達想去的地方,展開屬於你的玩心旅程!


文末彩蛋:如何準備 Fourdesire 實習計畫?

瞧瞧 Fourdesire (@4desire) IG 貼文

推薦閱讀

不被資訊焦慮淹沒,Fourdesire 給社群經理的安穩漂流指南
創作就是一場冒險,Fourdesire《植物保姆》《Walkr》UI 設計師分享必備心理素質
遊戲藝術思維的交織,《記帳城市》錢喵喵、《Walkr》童話星球與他們的產地

Editorial Team
Editorial Team
A group of creatures dedicated to cross-disciplinary thinking.
divider
Related Posts
name

10 週年,一起保有玩心的長大吧!|Fourdesire 2022 生活遊樂場活動紀錄

Fourdesire 誕生 10 週年了!每年都會舉辦的使用者見面會「生活遊樂場」,在活動中由製作人、專案經理、設計師與藝術家等團隊夥伴,和使用者一起交流分享產品幕後開發歷程和有趣的巧思。與往年不同,今年以溫馨「爐邊對談」的...Read more
name

《Book Morning!》故事起源:Fourdesire 與赤燭遊戲專訪

嗨!今天的你是掙扎按掉鬧鐘,還是被好奇心喚醒呢?Fourdesire 攜手台灣獨立遊戲製作團隊「赤燭遊戲」打造說書型鬧鐘《Book Morning!》,利用對於「故事」的期待養成早起習慣。(推薦閱讀:2022 晨型人養成計畫!與《Book Mo...Read more
name

用 3 個問題復盤 2021,Fourdesire 陪你玩出更好的 2022!

最近你一定在社群上看到許多朋友回顧過去展望未來,例如讀了幾本書、追了幾部劇、完成了多少專案等等,透過「復盤」這個儀式,不僅幫助我們回顧過去,更重要的是從往昔經驗汲取力量,讓當下及未來更進步。今年邁入 10 週年里程碑的 Fourdesi...Read more